史本林副校长出席 “区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师全员集中培训(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14次

10月14日上午,“区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师全员集中培训(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T201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教育学院领导、培训班管理人员及全体培训学员到场参加。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并致辞。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简要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优势,她从培训的目的意义、项目的组织管理安排、教师专家团队、课程资源整合和培训模式创新等方面对此次培训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史本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西藏民族大学万余名师生热烈欢迎西藏自治区内兄弟院校思政教师来西藏民大学习!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的贺信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西藏民族大学60 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极大的激励了民大人。同时,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向学员们讲述了思政课在高校所起到的不可忽视的作用。他强调,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对于当今中国来说,教育不仅仅承载着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更承载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系统要想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

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二是要及时做好角色转变,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三是要严守纪律,遵纪守法,有收获,有提升。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顺利!


 
 :侯艳山/图:曹玥/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