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邀请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邹晓东博士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34次

10月11日上午,应教育学院邀请,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邹晓东博士在T201教室为我院作题为“创新未来教育、培养杰出人才”专题讲座,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各专业学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讲座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讲座开始,邹晓东博士开门见山的指出,创新教育是一个既宏伟远大、又迫切入世的主体,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当代科技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我们既需要思考如何更好的利用科学技术以改善学习效果,提升学习效率,更要思考如何在人文精神、生命关爱的前提下学习如何驾驭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其次,他还强调,创新教育要放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思考和开创,在经济全球化、移动互联网普及化、人类跨越肤色和语言的差异、已然同呼吸共命运。因此,如何传承文明、更好的穿心未来,是教育的使命和责任。

讲座结束后,邹晓东博士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支持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加入自己的创新团队,现场多位同学主动报名。


文:侯艳山/图:李新房/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