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首届美育作品展并积极参加“西藏万名师生共绘美丽西藏展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62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提升我院学生美育水平,9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实验楼1011教室举办首届美育作品展活动,教育学院党政领导、艺术教研室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同学代表参观了本次画展。
此次活动共收到261副作品,涉及16、17、18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专业等八个班级,作品题材主要包括西藏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成就等方面。画展展现了强烈的时代特点与艺术性,如作品《牡丹》,象征着高洁高贵的品格,表现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品质;作品《虔行》,展现的则是虔诚的信徒跨过万水千山走向心中的信仰,极具藏族风情,传播文化魅力;广受老师好评的作品《母亲》,通过丰富的想象,传递了母爱的包容以及对其深深的赞美。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断与师生一同交流,对相关专业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同学们的作品表示肯定,希望广大专业教室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及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此次作品展不仅检验了学前教育专业和艺术教育专业的专业学习效果,帮助学生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同时也表达了教育学子对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的巨大建设成就的歌颂和赞美之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本次展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送往拉萨参加“西藏万名师生共绘美丽西藏展画”活动。
 

文:李诗雨/图: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