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举办“心理辅导技术”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98次

为培养学生专业素养、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于5月29日成功举办了“心理辅导技术”系列讲座。
由于心理咨询技能的掌握需要深入理解领会,不断实践总结,需要小班教学,现场演示。为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避免学生盲目贪多。讲座之前,教研室内部进行了认真讨论之后,决定同时开展几个不同主题的讲座,首次系列讲座的主题分别是“绘画心理咨询技术”和“团体心理辅导技术”。 学生只能选择一个,这样既保证讲座有质量地顺利开展,也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质量。
整个讲座过程中,教师分别从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演示和演练。“绘画”咨询技术的演练环节,每个学生根据提出的主题进行现场绘画,田青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作品,给出心理诊断和评价,并详细解释诊断标准;“团体”心理辅导采用了现场演练和讲解的方式进行,王德芳在演练过程中对“团体”的形成、辅导技术等分别进行现场演练。学生兴趣浓厚、深度投入,尤表现出高度热情。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专注认真,积极思考,真正起到了促进学生专业素养的目的。

文:王德芳/图:李璐瑶/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