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学生绘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2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5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绘画作品展在新图书馆广场前举办,学校领导刘凯、袁东亚、王沛华及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到场参观指导。
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及团学办承办。本次画展共征集绘画作品52幅,以简笔画为主,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表现了我校学生对家乡、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热爱,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感。如彩铅画《林深时见鹿》,这幅作品构图完整,线条流畅,画面中绿色为主基调,加上鲜艳的颜色作点缀,明暗得当,浑然一体。作者在画面空白处还加了绿色的小圆圈,使整幅作品看起来充满灵气,给人以清新,闲适的视觉感受;《疯狂ZOO》是一幅马克笔作品,它的色彩运用十分丰富,饱和度高,夸张胆大又不失天真,图中有许多种动物,大小安排合理,细节处理得当,看似随意的笔触,使画面变得鲜活、灵动、充满童趣。此次活动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艺术课程实践的成果,也展现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对艺术的热爱。
几位学校领导在听完指导老师王娜的汇报后指出,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学习美术课程仅仅只有半年时间,从零基础到作品参展,进步可观,成绩值得肯定。经评委认真评选,共选出一等奖四幅、二等奖六幅、三等奖八幅。
本次绘画展为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艺术才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师生更好地吸取传统艺术精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有助于我院专业发展迈向一个新高度、踏上一个新台阶。
 

 文:李诗雨/ 图:杨叶/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