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 “感恩·励志·诚信”资助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91次

为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受助学生自强自立,感恩奉献,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教育学院在5月3日—31日期间,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为了让学生充分地了解资助政策,团学办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教育活动。通过师生互动,深入学生的感恩和诚信教育,重点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免补政策等享有的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和讨论,加强我院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征文80份,让学生从学习生活中受到资助的故事出发,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贫困压力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感恩奉献的责任担当,有利于资助和育人的有机结合,使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



 /图:李金檀/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