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退休老教师王联芬与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85次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5月22日下午,辅导员李金檀组织学生干部与退休老教师王联芬结对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交流分享老教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八十岁高龄的王联芬老人曾一直坚守在藏汉双语教学的岗位上,为西藏的民族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了一生。她根据自己的教学及亲历,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地讲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民族大学建校以来的飞速发展和民族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做一名爱祖国、爱家园的青年学子,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不忘初心。同学们现场的提问,王联芬也耐心为大家解答。王联芬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交流,同学们获益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坚定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力争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 :团学新闻中心/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