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海路副教授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15次

518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海路副教授来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质量提升的方法与路径——以教育研究类论文为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王毅博士主持,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海路副教授主要通过五个视角,对学术论文质量提升做了讲解。他从论文的高度、深度、精度、细度以及温度几个方面出发,给大家提供了广阔的视角。他指出论文的选题,要从重点把握政策热点、研究热点、实践难点等方面来审视。在论文的深度上要注重学理性和逻辑性,注重学术积累,厚积薄发。对于论文的精度要体现在文在的结构和方法上,以及注重语言上的细度,这样才能写出有温度的文章,同时要注意写作立场的政治性和伦理性。

会议结束后,同学和老师都积极发言,向海路副教授请教关于提升论文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海路副教授也积极回应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提问。此次专题报告会,对我院全体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视听盛宴,也将会对未来学生的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图:李毛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