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28次

5月15日晚,教育学院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了以“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学前教育专业音乐会。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和团学办主办,艺术教研室王唯宇策划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院长杨小峻、副书记陈邦泽等出席。

音乐会上演唱的曲目既有经典流行歌曲《牧羊曲》、《大海啊故乡》等,也有歌唱人民美好生活的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纳西篝火阿哩哩》等。不仅有抒发个人情感的歌曲如《爱琴海》、《白天不懂夜的黑》、《走在冷风中》、《光年之外》,也有歌颂党和祝福祖国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绒花》、《摇篮》、《祖国不会忘记》。

音乐会选择了以藏、汉、蒙、回、纳西为代表的歌曲和学生来演唱,充分融合流行与民族风格,展示了多民族特色多歌曲风格的核心。歌曲设计一环紧扣一环,带领听众一次又一次由平静达到高潮,活动设计的精美PPT背景、极具特色的民族装扮和同学们的倾情演唱,展现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的认真和用心。

本场音乐会以弘扬正能量、民族团结与歌颂祖国为主线,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伴随着精神的洗礼,通过对演唱歌曲,在积极宣扬爱国情怀的同时,融合多民族元素,促进了民族团结和“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活动的开展。



文:王唯宇
/图:
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