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03次

5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在学习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张大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大家一定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五四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深刻把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我院要广泛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团的职能,把握育人根本,在青年大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杨小峻院长在会上强调要对学生的就业和考研观念进行宣传和引导,要求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利用班会和课堂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要让学生对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有深刻的认识,转变观念,把握住机会;陈邦泽副书记对网络通讯活动二十禁和教育学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和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侯文艳/图:侯艳山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