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座谈及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24次

5月5日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217教室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婷主持。

刘婷在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她希望同学们始终把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激励自己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湘江北去》,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积极探索救国救民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随后的交流发言时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党员旦增发言时谈到:五四百年启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担当起时代责任,刻苦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代金宇发言时谈到:百年来中华民族的耀眼转身、辉煌的跨越崛起,举世瞩目。蕴涵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回首往事心头涌动无限感慨、感动与感叹!我们更需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去铭记、坚持与前行。

此次活动是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文:刘婷
/图:张绍宏/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