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65次

4月27日上午,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7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学院2017、2018两个年级研究生及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首先,同学们分别从课题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方法与现状、课题研究方法、研究的创新与不足、研究框架、研究进度、具体时间安排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及想法;其次,同学们各自阐释了自己论文的写作思路及创新点。指导教师们认真聆听、评价,几名指导教师在相互交换意见后给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期间遇到好的论文题目和写作思路,导师们会加以鼓励并主动提供参考资料。最后,院长杨小峻教授就此次开题报告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努力理清思路,使论文后期的写作顺利进行。

本次开题对我院2017级研究生来说意义重大,使论文写作思路尚不明晰的学生有了明确的方向,使论文研究方法存在偏差的学生得到及时纠正。同时也对2018研究生日后的论文写作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图:许富营/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