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学社组织粉笔字练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06次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优秀师范生,教育学院未来教育学社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成员在一教二楼进行粉笔字练习活动,活动由未来教育学社负责人白玛主持。

活动中,未来教育学社负责人白玛提到,教育学院的同学未来走向岗位将成为令人尊敬的人民教师,作为教师,为了在情感上唤起学生的共鸣,板书的优劣往往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课堂上,除了教师的分析讲解、肢体动作,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在练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两两一组,一边观看教学视频一边进行练习,有的同学清新飘逸,有的同学苍劲有力,虽然写作能力有差距,但是大家认真的态度值得肯定。最后,由大家选出优秀的粉笔字在同学间进行展示,使本次活动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粉笔字书写的认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粉笔字的热爱,为同学们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李诗雨/图:李诗雨 杨雨菲/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