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贺信精神及加强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政策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18次

3月25日,我院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贺信精神及加强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政策宣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

此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为大家上了题为《学贺信  感党恩  促发展》的专题党课,从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贺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人民、西藏高等教育和西藏民族大学的亲切关爱;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贺信对西藏民族大学60 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贺信对新时代西藏民族大学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贺信的理解。牢牢把握西藏民族大学扎根祖国内地办学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人才培养目标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文化知识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教育、后勤保障服务各环节,着力在服务治边稳藏上培养人才,着力在服务“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上培养人才。

二是张大卫带领参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校党纪发〔2019〕8 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及《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并进行了政策宣讲,此次宣讲保证了政策规定讲全讲准,讲透彻讲清楚,使每位参会人员对整治的有关政策规定得到了全面深入领会,做到了“三个熟知”,即熟知整治工作初衷、熟知上缴礼金操作方式、熟知主动上缴不予追究的政策规定,提高了党员对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认知度。

张大卫在会上强调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参会党员干部务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章党纪为鉴,树牢“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坚决反对和抵制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的歪风邪气,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会议之后全体参会人员签署了《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公开承诺书》。


    文:侯文艳/图:姚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