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暨反分裂反渗透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47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祝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交流交往交融、共建和谐校园,3月14日晚,教育学院邀请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在多功能厅为2018级同学做了一场民族团结及反分裂反渗透教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党委副书记陈邦泽、辅导员刘婷、李金檀及2018级2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由陈邦泽主持。

朱玉福教授就当前我国面临的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形势与应对措施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讲到,西藏民族大学处在反分裂的最前沿,全体师生应当头脑清醒,认清形势,学习历史,掌握历史。他用台湾省的生动实例,解释了分裂的含义,总结说民族分裂、破坏统一是当前国际社会普遍面临的危险挑战。他用大量的实例对十四世达赖反动集团的分裂图谋和罪行做了细致阐述,同时就西藏的反分裂形势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认清形势、与分裂分子划清界限。国家分裂,生灵涂炭,“五独”分裂分子同流合污,沆瀣一气,背离民族团结,背离祖国统一,同学们要提高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这场人民战争。

陈邦泽在总结发言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清形势,对14世达赖集团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有更深刻的认识,他告诫同学们要主动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他希望同学们能感党恩听党话,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毕业后用所学知识,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本次大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14世达赖分裂集团的真实面目,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第十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文、图:李诗雨 张雨菲/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