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葆卫博士为教育学院研究生作“全纳教育的原则与理论视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08次

3月13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外语学院李葆卫博士在学院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全纳教育的原则与理论视角”的专题学术讲座,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在学术讲座开始之前,李葆卫首先让学生自己谈论关于对“全纳教育”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发言也很踊跃,交流对“全纳教育”的理解以及“全纳教育”目前在世界以及在全国的发展状况,并对目前“全纳教育”的发展提出问题,随后,李葆卫全方位阐述了关于“全纳教育”的含义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中,李葆卫谈到,“全纳教育”是一种教育思潮,它容纳所有学生,反对歧视排斥,促进积极参与,注重集体合作,满足不同需求,是一种没有排斥、没有歧视、没有分类的教育“全纳教育”的思想也正是从1994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西班牙王国萨拉曼卡召开了“世界特殊教育大会”开始的,会议还颁布了《萨拉曼卡宣言》。

    随后,李葆卫讲到我国“全纳教育”的实践,他从西藏“全纳教育”的一份调查展开谈论。但目前“全纳教育”在西藏实施起来相对困难,学校人力物力等方面的不足导致“全纳教育”实施的困难。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对以后的教育研究有深刻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文:图:李毛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