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赴西安参加孔子学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29次

   12月22日,陕西省孔子学会2018年年会暨“新时代:儒学与文化自信”学术研讨会在西安隆重举行。著名中国思想史研究专家、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陕西省社科联合名誉主席、西北政法大学资深教授赵馥洁、著名文化学者张培合及西安协和医院董事长任超等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演讲。教育学院魏兆峰副教授带领学院九名研究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下午的研讨会上,首先进行了陕西省孔子学会换届工作。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机构、工作机构。随后进行了学术分享会。魏兆峰副教授分享了《井中究竟有什么》,主要对“井有仁焉”中“仁”的含义的三中观点开篇,一种是“仁人”,第二种是“以德性代人”,第三是“人”,并从三种观点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自己的解释。

儒学是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是弘扬文化自信的前提基础,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基石。在新时代培养、滋养、提升文化自信,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研究、推广、传播儒学,要坚持古为今用,以新时代的现实关怀为基点,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文:李毛毛/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