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学院举办“指尖上的旋律”钢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48次

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向全校师生汇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成果以及良好的专业素养,12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实验楼负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指尖上的旋律”钢琴音乐会。学院院长杨小峻、党委副书记谭万宝、附中体艺教研组组长曹娟、艺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音乐会。活动由艺术教研室主办,16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进行现场演奏。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五个乐章。琴之舞,跳动的音符如同青春欢快的脚步,让现场的观众随着节拍沉浸于优美的旋律中;琴之韵,贴近中国文化,将中国韵以钢琴的形式演奏,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琴之忆,让观众在乐曲里感受对回忆的留恋与不舍琴之梦,古典与流行的切换,百年老调与新弹的交织交融,古典旋律引人注目;琴之愿,从圣诞节的梦幻出发,给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一丝奇幻之感。学生演奏得《贝加尔湖畔》、《天空之城》,在给人空灵之感的同时,也将本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本场音乐会在八手合奏《铃儿响叮当》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音乐会结束后,院长杨小峻首先感谢了为本场音乐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她表示,在学前教育的教学过程中,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尤其突出,从本次音乐会中能看出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质,也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学模式感到骄傲,同学们从零基础到能完美演出,背后是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她希望全员师生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本场音乐会,是在全校上下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教育学院为全校师生带来的一场音乐“饕餮盛宴”,它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激励着全院师生不断积极进取,不懈攀登,朝着优质的师范生努力奋斗。

 

 文:国园园、李诗雨/图:李沛霖、平措拉达/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