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转型升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63次

12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调整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的意见》(藏教厅〔2018〕135号)的通知精神,解决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转型升级研讨会。院长助理陈邦泽、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邱婧玲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由陈邦泽主持。他首先分析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态势,指出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强调专业建设要与西藏基础教育需求相适应,不能因循守旧。他指出,专业转型升级的前提是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围绕定位才能构建课程体系、开展教师培训、建设实践实训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专业调整方向及对未来专业发展的构想。随后陈华、许亚锋、李静、张会庆、李新房、姚军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和前期调研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应该瞄准中小学创客教育、通用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教育等新兴领域作为专业改革的着力点,通过修改培养方案、教师自我提升、新开设专业课程方向等手段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教研室主任邱婧玲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专业转型升级研讨会统一了思想,使各位教师对专业调整方向和未来专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与方向。


文:许亚锋/图:央吉秋宗;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