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22次

   12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通知精神。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院长杨小峻首先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近期数学建模比赛、岗位设置以及职称评审相关工作。面对今后评职称难的现状,要求全体教师要注重提高教学与科研能力,用心教学,讲求上课互动效果,做到教学与科研互为促进。院长助理陈邦泽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提出学院全体教师务必要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

张大卫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及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卓嘎、央宗姐妹这种接力奋斗、忠党爱国的优秀品质,结合“两学一做”、“四讲四爱”、“过好当下幸福生活”等专题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之后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的相关视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的典型事迹,讲述了两姐妹在父亲桑杰曲巴的影响和带领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坚定信念,几十年如一日以守边放牧、巡逻的方式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爱国守边的动人故事和时代赞歌。

大家观看完视频之后都为她们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贡献一切的奉献精神,要做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反对分裂的践行者,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建设双一流高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文:侯文艳/图:许亚锋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