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答辩评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26次

12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答辩评审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魏兆锋、许亚锋、王德芳、王毅等教师担任评委。评审会由副院长许可峰主持。

答辩活动开始前,许可峰指出本次答辩评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重在学习,重在指导,重在过程”。希望所有参与次活动的研究生,无论是否自己申报,都要认真听取其他同学的汇报和评委们的指导意见,也希望评委们不要有任何顾虑,对每份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开展研究应注意的事项,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以保证立项课题的顺利开展。

随后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对自己的申报书作6分钟以内的汇报,每位评委对每位申报者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都做了比较详细的指导。最后,评委们进行了闭门讨论,一致认为由于同学们准备比较充分,导师们指导认真,参与申报的11名同学的选题都比较意义,立项依据比较充分、技术路线比较合理,结合学院本年度研究生培养经费预算情况,决定全部予以立项

教育学院科研创新项目是学院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今后将每年举行。许可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每位导师要认真指导,每位获得立项的同学要认真开展课题研究,按期完成预定的研究任务,发表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不能完成预期成果的项目,只报销立项经费的一半,剩余经费滚动进入下一年培养经费中使用。


  文、图:李佳轩/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