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市力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35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双创”政策,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的工作,12月4日至5日,教育学院邀请海阳市力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益英对本院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智慧星机器人教育”项目进行指导和交流。

4日下午,院长杨小峻、党委书记张大卫、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院长助理陈邦泽、实验室主任许亚峰、教学办、团学办以及项目指导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与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会。杨小峻院长首先对公司负责人来我院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的情况,指出“智慧星机器人教育”项目是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品牌项目,是推进我院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工作,其主要目标是培养本院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开拓视野、提升创新创业思维和理念。期待力高公司负责人为本项目的发展提供指导,双方并围绕后期的合作模式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最后达成共识。党委书记张大卫谈到,学院孵化基地项目的启动是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学校大学生创业政策的具体部署,通过带动就业,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同时让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期待此行指导能促进学生在实践中展现西藏民大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崭新面貌。项目指导老师陈华围绕项目进展中的具体事项,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5日,公司负责人为项目团队提供面对面指导,一方面积极帮助项目团队成员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鼓励学生克服困难,不断努力和拼搏,把项目做好做强,并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创业型人才。

 “智慧星机器人教育”项目从设想到落实,教育学院提供了多方面的有力支持。6月中旬,学院院长杨小峻带队赴海阳市对力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后,通过双方洽谈,初步确定采用合作的形式开展该项目。7月中旬,教育学院组织选派1名指导教师和8名2017级本科生组成项目团队,赴海阳市参加为期12天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10月,项目所需器材和课程落实;11月,项目孵化基地装修工作落实;12月,教育学院邀请公司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和交流。这些支持不仅有力推进了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还大大鼓舞了学生创业热情和动力,并积极投入到创业实践中去。


 

 /图:陈华/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