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秋之实系列活动之“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33次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12月3日晚,教育学院在T201教室成功举办“秋之实”系列活动之“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辩论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团总支书记次旦卓嘎、辅导员刘婷、孙培佩、团总支副书记尼玛卓玛、校辩论队郎学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通过前期初赛的激烈争夺,最终18学本二和18教育本成功晋级当晚的决赛。当晚的决赛中,双方辩手针对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不断给对手抛出尖锐问题,又能机敏的化解对方的难题,双方辩手互不相让,为自己的辩题据理力争,整场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展示出新时代民大学子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水平。经过激烈的比拼之后,18学本二最终摘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辩论赛结束后,谭万宝点评了本次辩论赛,并就对辩论赛中的问题进行指正,谭万宝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希望,同学们应该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要努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提高自己的胆识和形象气质,拓展人际沟通,努力完善自我。  

通过本次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也为教育学院辩论队储备了一批新队员。


  图、文:团学新闻中心/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