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马栏监狱“监狱开放日暨警示教育现场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35次

在我国第五个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前往咸阳市东郊马栏监狱参加由监狱主办的“监狱开放日暨警示教育现场会”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金檀带队。

在监狱警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监狱伙房、习艺中心、生活区。在习艺中心,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服刑人员做的手工艺品以及其他劳动成果;在参观生活区时,同学们被宿舍内干净的卫生和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所吸引,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也要将自己宿舍卫生和物品摆放向他们看齐。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行前往多功能厅听取警示教育讲座,监狱负责人首先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感谢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对马栏监狱各类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他用鲜活的实例与案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警示同学们学法懂法,切勿触碰法律的底线;随后服刑人员代表用自己的犯罪历程和服刑期间的思想变化,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自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最后学院辅导员李金檀与三名研究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均表示,要珍惜眼前的幸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监狱开放日暨警示教育现场会”在服刑人员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文、图:团学新闻中心/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