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林副校长参加教育学院“国培计划”2018年全区小学教研员校本研修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7次

10月8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全区小学教研员校本研修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培训班管理人员及全体培训学员七十余人到场参加。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并致辞。他希望学员们能转换角色,遵守纪律,安心学习,学有所获。

史本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优势,并代表西藏民族大学欢迎西藏区内来的基层教师到西藏民大来学习!他谈到,西藏民族大学即将迎来六十大庆,在这六十年里,西藏民族大学培养了8万余名各行各业人才,40多名省部级干部,被誉为“西藏干部的摇篮”。百年育人,针对西藏区内小学教育的现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小学教育要融入社会,要培养出三观正确身体和心理都健康的孩子。自治区多年来一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一直对区内教师进行国培和区培培训,注重发展教育事业。大家来到民大学习,就要明确培训的宗旨和目的,及时做好角色转变,注重团结,相互理解,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多方交流,提升能力。同时希望学员们借来民大学习之际,好好调养一下身体,并抽时间去周围文化古迹参观浏览,预祝学员们能在民大开心、幸福地学习和生活!

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从培训的目的意义、项目的组织管理安排、教师专家团队、课程资源整合和培训模式创新等方面对此次培训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重点讲述了国培计划的目标,要求学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调整好心态,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同行学习,克服困难,遵章守纪,要以学员的身份不断学习和研究,力求有所启迪和收获。谭万宝副书记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人身及财产安全等事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侯文艳/图:李金檀/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