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69周年〕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惊沙》

发布时间:2018-10-0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34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前夕,为了使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国史,体会新中国的来自不易,9月29日晚,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C404教室观看了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惊沙》。

《惊沙》取材于红军西路军悲壮历程中“临泽突围”的真实史料,一九三七年一月,在红军西路军艰苦征战河西走廊时期,面对着马家军重兵围剿血腥屠杀,在敌众我寡,红军伤亡惨重饥寒交迫,粮弹无济的生死关头,秦基伟临危受命率领指挥红四方面军总供给部官兵与数十倍于已的凶残敌人浴血鏖战三昼夜,最终胜利突围的传奇经历。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同学们说“山之上,国有殇”,他们真切感受到当年西路军将士们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所付出的巨大代价,也深刻的体会到我们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的重要性。秦基伟等先烈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用热血和生命铸造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之魂。他们的崇高信仰和牺牲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范金钰/图:王瀚民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