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38次

近日,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许可峰博士主持,教育学院一、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交流会前3天,教育学院先将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通过研究生会QQ群做了传达,要求全体研究生围绕习近平讲话精神,选择自己喜欢的角度准备发言稿。20晚,许可峰首先就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简要梳理,随后17位同学依次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5-8分钟。

同学们最关心的两个主题分别是“立德树人”和“尊师重教”。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所学知识,纷纷发表可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方向性问题,关系到能否坚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能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能否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尊师重教”则是要解决谁来培养人的问题,关系到能否吸引到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来肩负起教书育人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站在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和主要经验,为我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所有参会同学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了本次学习交流优秀研究生,李亚男和王睿娇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也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活跃了学习气氛。

         
     
文:许富营/图:李佳轩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