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张玲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58次

9月11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张玲博士在T104教室作了题为“回归教育本质—反思中国教育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邦泽教授主持。教育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3个小时的时间里,张玲博士首先对我国30多年来教育改革做了简要回顾,既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张玲老师引导大家一起对教育的本质进行了探讨。她把教育的本质归结为“观察、体验、互动、阅读、思考、表达、实践、自主、合作”等。最后,她简要回顾了自己对教育的漫长求索之路,并在总结教育本质的基础上,对当前我国的教育改革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反思。讲座最后设有问答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张老师逐一进行了精彩解答。

张玲博士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系副教授、心理学博士、特约心理咨询师。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我院师生的教育视野,引发大家对教育本质和教育改革路径的进一步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文:许富营 /图:李佳轩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