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杨小峻教授等受邀参加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05次

6月8日至10日,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副院长许可峰博士和实验室主任许亚锋博士一行3人,受邀前往贵州民族大学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西部教育发展论坛。
6月8日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秘书长曹丞,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申振东以及来自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内地部分高校的领导、专家1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表决通过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学术委员。杨小峻教授当选为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许可峰博士、许亚锋博士当选为理事。6月9日,会议举行了多场专家报告,10日组织与会专家赴仁怀市考察建校一周年的民族地区新型应用型本科高校——茅台学院。
新世纪以来,贵州省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生态环境多样性、民族文化多样性优势,将传统旅游和白酒等支柱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善于抢抓机遇,由全国交通、科技和经济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一跃而成为全国第一个高铁“县县通”、数据产业和GDP增速全国领先的“网红省”。贵州高校也积极融入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腾飞培养专业人才。贵州经济发展奇迹和教育发展经验,为其他民族地区包括西藏自治区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例。
 
 文:许可峰/图:许亚锋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