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三进一交友】唐泽辉副校长组织联系班级开展关中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95次

6月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与联系班级教育学院15教技班同学共赴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和咸阳宏兴码头生态观光园开展关中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和15教技班主任许亚锋参加了该活动。
唐泽辉一行首先来到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一进体验园,大家都被那纯美质朴的关中民俗、民风所吸引。窑洞、传统生产工艺、秦腔演艺、民俗展览馆陈列、特色小吃都让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关中民俗文化的魅力。遍布体验园的历史人物雕塑和遗迹更是让同学们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在咸阳宏兴码头生态观光园,15教技班全体同学开展了班级联谊活动,大家载歌载舞,参加各种趣味游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唐泽辉在与教育学院师生交流时谈到,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团结大家庭,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民族都创造出了璀璨的文化,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他要求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的具体体现,学校领导通过和联系班级一起参加文体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师生间的感情和班级的凝聚力也得以进一步增强。
 

文:许亚锋/图:格桑多杰/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