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前往马栏监狱协助开展六一亲子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69次

6月1日,陕西省马栏监联合西藏民族大学、民盟咸阳市委在狱内举办了一场“爸爸去哪了”六一亲子帮教活动。为鼓励知善行善,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的带领下,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联谊帮教活动。
活动由教育学院学生张靖瑶和监狱孙警官共同主持。活动以服刑人员的一曲儿歌《彩虹的约定》正式拉开了帷幕,服刑人员用他们的歌曲演唱《苔》和深情的朗诵《写给女儿的信》,表达了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积极改造的决心。服刑人员孙某在朗诵完信件后,惊喜的看到11岁的女儿出现在舞台并哭喊着爸爸时,泪水夺眶而出,久久不能自已。随后,教育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最炫民族风》以青春洋溢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活动最后,监狱安排了亲情会见,当孩子们拥抱住自己多年未见的爸爸时,忍不住放声痛哭,爸爸们也留下悔恨的泪水,场面一度让观者潸然泪下。
我院师生在彩排时与参演服刑人员进行互动,告知他们监外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鼓励他们积极改造,出狱后做遵纪守法公民,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对话触动了每位服刑人员的心弦,他们纷纷垂泪忏悔,表示一定积极改造。
此次联谊活动有利于促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实践进一步融合,通过学生和服刑人员的互动,将“知”与“行”结合,用特别的关爱激发服刑人员改造的自觉性。也有益于当代大学生时刻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思想与守法认识,为创建良好的社会风气而贡献力量。
 
 文:李金檀/图:米玛国杰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