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大练兵]教育学院举行优秀教案、课件、试卷、作业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39次

根据《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52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了教学技能大练兵——教育学院优秀教案、优秀课件、优秀试卷、优秀作业评选活动,院长杨小峻、党委书记张大卫、院长助理陈邦泽和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前期,经各教研室先行评选推荐,我院6个教研室每一类材料分别推选出2位教师的参加评比。对于教案,评委就教案内容、格式、应用性、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环节安排、学生活动和反馈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评价;对于课件,评委从课件的教育性、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评价;对于作业,评委从从教室布置作业的难易度、针对性、格式、自主完成作业情况、教师批阅反馈情况等方面进行评议;对于试卷,评委从教师命题、格式、学生答题、教师批阅、试卷分析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评议。经过各评委评选,我院最终推选出优秀教案、优秀课件、优秀试卷、优秀作业各2份报送学校。

活动结束后,杨小峻院长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此次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是一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好机会,大家要敢于大胆指出问题、面对问题、剖析问题;要注重练兵过程,关注互助性和培训性,也要通过竞争选拔、激励先进带动全员;既要注重实效,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又要贯彻常态化与长效性相结合,练兵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成为常规工作,从而达到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的目的。

 

:李静/图:国园园/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