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53次

为更好地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考研备考少走弯路,促进不同年级学生就考研问题的交流、互动。教育学院于5月2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党委副书记谭万宝、团学办国园园及宗昊等5名考研学生代表,以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国园园主持。
整个经验交流分享会有五位考研学生代表主讲,他们通过前期选择目标院校,英语、政治、专业课复习以及后期复试如何准备等五个模块作了精彩的交流分享。宗昊首先为我们分享了考研英语的复习经验,给大家提供了一系列的复习方法和众多优秀的课程及教辅资料;田润为在场同学分享了政治的复习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利用时间进行复习,还提供了许多做题小窍门;接下来韩星分享了最重要的专业课复习方法,她指出专业课一定要抓住重点,由点到面的复习;最后由闫晓宇和高红英为在场同学提供了择校以及复试面试的方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今年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对于他们能抽出时间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以后一切顺利;然后又对在校生提出要求,要求他们做一名有远大人生理想目标的青年学生,抓紧专业学习,给身边同学树立榜样,最终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成功考取研究生10名(含推免2名),其中985高校1人,211高校5人,海外高校1人,其他高校3人。
 
        文:范金钰/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