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苏德毕力格教授应邀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27次

5月1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苏德毕力格教授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多元文化社会中的少数民族教育:现实与前瞻”的讲座,教育学院师生三十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峻教授主持。
苏德教授讲述了中国少数民族基本情况、国内外“新形势”下的民族教育发展与研究、当前民族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特殊困难及在民族地区实施双语教育的重要意义等。作为民族教育的“局内人”,作为国内少数民族双语教育领域的领军人物,苏德教授对各民族教育发展的情况娓娓道来,引发在座师生对我国民族教育的深入思考。尽管与内地相比,我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是正如苏德教授所指出的那样,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教育政策,是世界上最好的政策,我们应该坚持党和国家关于民族教育的基本政策,用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努力,促进民族教育的更好发展。
 
 文:樊萌萌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