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教育技术教研室开展“说课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56次

  2018411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教育技术教研室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说课技能大练兵”活动。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邦泽副教授、副院长许可峰副教授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毅、邱婧玲主持。

活动要求教研室每位教师针对近期的教学内容进行说课交流。各位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学过程几个方面开展说课,老师们从识记、领会、应用的能力层次,从知识技能、过程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三维目标入手深入分析教学目标的设计。从教学内容的特点出发,结合教学对象交流了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教学对象的互动生成关系。在交流教学过程的设计中,针对教学策略的运用三个层次,即教学思想、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应用等,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最后交流教学评价方面的认识与经验。在说课交流的过程中,教师之间相互提问、相互指导,在思想碰撞中达到了说课、研课、磨课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许可峰副院长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教师要将教学技能大练兵落实到个人的教学行为上,深入到教学思想中,最终成为教师个人的专业素养。要站在高校要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全面提升西藏教育发展质量的高度认识此次全区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重大意义。

 

文:王毅、邱婧玲/ 图:程玉玺、米玛国杰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