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黑洞——黄羽天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453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我院按照校纪委通知要求, 13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我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区纪委与西藏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贪欲黑洞——黄羽天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主持。

观影前,谭万宝传达了校党纪发[2017]22号《关于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自治区纪委“十项严禁”内容,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充分认识“三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确保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风清气正。另外,还就学生考试纪律、寒假值班安排做了要求,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严禁考试作弊行为。陈邦泽助理就教师监考、阅卷、登录成绩以及对新生班要上满十八周的课,许可峰副院长就教研室活动和教职工论坛及申报科研项目等做了要求。

警示教育片通过违纪违法人员黄羽天现身说纪说法,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心路变化历程、政治蜕变过程以及身陷囹圄的反思痛恶。这部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警示作用,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廉政意识,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谭万宝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要从黄羽天贪污腐败的堕落过程中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我院教职工内心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将以黄羽天腐败案例为戒,不断反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把握住自己,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以案为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

 

 文:侯文艳/图:侯艳山  审核领导:谭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