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泽辉副校长参加教育学院党建述职及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19次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根据《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 2017 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藏民大党发〔201731 号)文件精神,122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受邀参加教育学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

此次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党委书记张大卫对党委开展理论学习、廉政教育、作风建设和支部建设方面做履职报告;院长杨小峻就行政管理、学科建设、成人教育、国培工作等方面进行履职总结,党委副书记谭万宝针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行为管理等方面汇报,副院长许可锋汇报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论坛等开展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均指出目前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指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法和努力的方向。

第二部分,党支部书记述职。教育学院11个党支部书记均提前撰写了述职报告,6个教职工支部和5个学生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结合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支部建设内容,对理论学习、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具体措施。张大卫对各支部一年来履行职尽责抓党建的方法得力、效果显著给予肯定,并对支部加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要求。

唐泽辉副校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教育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按照一个标准,严格按照校党委规定的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来建设;二是把握一个入口,引导好学生党员入党动机,严格把好入党关口;三是发挥一个作用,履职尽责,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抓好两个基础,实现两个目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通过此次述职评议工作会,各位党支部书记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在总结与交流中相互借鉴学习,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评议考核大会为教育学院党委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文:侯文艳  孙培佩/图:许亚锋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