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张继芳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传统音乐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6次

20171110日, “第六届中国传统音乐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B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62所专业音乐学院和普通大学的艺术学院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集聚一堂。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西安音乐学院与传统音乐学会主办、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承办、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协办。会议主要围绕传统音乐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的探索展开研讨。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张继芳以西藏传统艺术“羌姆”为例,从音乐特色入手,与大家交流了少数民族传统音乐优秀资源的课程化问题。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学习到了其他高校对于传统音乐教学的先进教学理念,更为优化我校公共音乐课程提供了借鉴。

\图:范桂梅     审核领导:许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