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84次

1026日晚,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办,共有6位参赛选手经过之前的初赛进入了此次决赛。教育技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邱靖玲、教育学专业教研室孙淑文、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王瑾老师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大赛中,选手们通过模拟课堂进行了15分钟的讲课,随后经过现场抽题作答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授课涉及高中历史、学前教育、小学语文等方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他们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对教学目标的把握,对多媒体及板书的应用,以及对教学效果的提高等能力。经过紧张角逐,16级学前教育1班的车宝宝同学以其清晰的教学思路、流畅的讲解、大方自如的仪态获得评委的认可,获得一等奖

孙淑文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每位选手在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对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既是对师范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也是师范教育面向西藏基础教育的一次良好展示,同时也为师范生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

 
文:张梦萨/图:李佩霖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