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乜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3次

1026,陕西师范大学乜勇教授应教育学院邀请,在B201做了一场题为信息时代下教与学变革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教育技术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乜勇教授首先从教育的变革角度出发,介绍了信息时代下教与学的变革,阐述了信息时代的教育与传统教育的差异,新型教与学的方式及教学实践,教育观念、教育内容、教育环境的变革。随后,乜教授展开对微课设计方法及注意事项,MOOC的实质与内涵,MOOC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MOOC课程的实践应用,目前中国主流的MOOC平台等的介绍,并以中国大学MOOC中傅钢善老师与他合作开发的MOOC课程《现代教育技术》为案例,详细讲述了微课、MOOC制作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大量的专业学术资源与学习方法。

讲座期间,乜勇教授与学生进行了有趣而亲切的互动,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为学生赠送了光盘与书籍等学术资源。

最后,乜勇教授阐述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动员我校学生积极选择攻读陕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并鼓励在座的学生进行相关方面的学术研究及思路拓展。


文:邱婧玲/  图:李新房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