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19大】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48次

1023日至26日,教育学院各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各党支部副书记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入党誓词》之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观看了解读19大报告精神的有关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梦想中,一步一步强大起来的梦想,是全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为你描述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观看完三个视频后,党员们分组讨论,积极发言,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描绘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及历史使命、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一份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报告,革命理想高于天就是人民利益高于天。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责任和担当,要有一种使命感,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积极践行党员义务,为中国梦呐喊助力。

 

  

文:柴萧敏/  图:李成胜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