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50次

102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教育及交流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在学习交流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视频。之后各教研室党支部推荐的党员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学习实际,从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层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摆问题,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与感悟。党委书记张大卫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大国地位前所未有,整个报告气势磅礴,提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强军,充满了高度自信,振奋人心。党委副书记谭万宝谈到,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弘,能切深感觉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我深为感动、欣慰和激昂,做为民族院校的教育管理者要做到科教兴藏。院长助理陈邦泽谈到,从中国的发展我们能切身体会到我们的祖国确实富起来和强起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要优先发展教育,我们教育工作者要热爱我们的民族教育事业,学习新理念,创新思维,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田青老师就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结合心理学专业教学特点提出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应用能力的培养。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新房就教育综合改革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要认真钻研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注重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高数教研室党支部王文鹏老师就四个自信,教育学教研室党支部魏兆锋老师就生态环境,学前教研室党支部叶刘伟老师就主要矛盾的变化,艺术教研室党支部温济民老师就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经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张大卫最后强调,我院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引导全体教职工把学习不断推向深入;同时要结合学生教育工作实际,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发进取姿态,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侯文艳/图:李新房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