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19大]教育学院举办“红歌颂中国,欢庆十九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88次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22日晚教育学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办“红歌颂中国,欢庆十九大”合唱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书记谭万宝出席活动。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除参会领导外,还邀请我院艺术教研张继芳、谢欢、王唯宇等三名专业教师。参赛的13支队伍是由我院26个行政班级组队而成,各代表队以整齐统一的着装姿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向观众们奉献了《大中国》、《爱我中华》、《北京的金山上》、《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映山红》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整个比赛演出现场气势恢宏,群情振奋,不仅唱出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苦难辉煌,歌颂了党和人民始终心连心的情感,也唱响了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的号角。

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红色经典歌曲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尤其是在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今天,传唱这些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规划了发展的蓝图,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希望广大同学在红歌的感召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在教育学院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6专升本和17学本2班凭借《祖国不会忘记》获得一等奖,14学本217学本3班的《映山红》和15学本116学本1班的《国家》同获二等奖,15小教、15教技班的《北京的金山上》,16教技、17教技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4心理、14学本1班的《走向复兴》并列三等奖,其他7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学子刻苦努力,勤学苦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创造民大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刘婷/图:张媛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