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为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850次

1019日晚七点,教育学院党委在C406举行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参加了开班典礼并为全体学员上党课——《如何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班典礼由党校班主任孙培佩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孙培佩介绍了本次党校培训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等,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认真汲取党的历史蕴藏的智慧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学员代表车宝宝同学发言,表示他们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为自己和学院党委交上满意答卷。

张大卫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做题为《如何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报告,他首先以真实的事件、丰富的案例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近现代历史,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唯一正确选择。紧接着,他以党的“一大”13位代表以及瞿秋白、方志敏等人物的命运,国民党“4·12”反革命、193410月红军长征等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付出重大牺牲才换来了新中国新纪元。最后,张大卫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完成的“三件大事”即避免了中国的碎片化、实现了中国的全面工业化、给了中国人自信。现场插播的振奋人心的视频传递着共产党人坚守的信仰的力量。

本次“书记讲党课”是教育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同学们表示他们深受鼓舞,对党有了敬仰之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文:孙培佩/图:李隆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