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教育学院开展优秀少先队工作事迹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05次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即将迎来68周岁生日之际,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于1012日晚在C405教室举办了一场“如何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国优秀少先队工作事迹分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副院长许可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1516级小学教育全体学生近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15小教班同学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共同演示了少先队出队仪式。16小教班同学展示了精心编排的诗歌朗诵《种子的梦》,寓意着少先队组织在党的关怀培养下茁壮成长,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坚定的接班人的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邀请到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五四“奖章获得者鱼洋老师。鱼老师从事少先队工作多年,她是红领巾们的引路人与筑梦人,她的“梦桃中队”,用梦桃精神为孩子们的心灵种下了劳动光荣的种子,她的“红领巾法学院”,用法治精神启迪着孩子们的公民德行。她的爱心遍及玉树灾区,更把爱心送到了特殊儿童的身边。

许可峰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共产主义是一个爱的准则,教育学生也要从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开始,希望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多了解少先队工作是做什么的以及掌握该如何做好少先队工作。希望广大学生能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育人技能,为西藏的民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刘婷       审核领导: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