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二届“师承雪域”教师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20次

921日晚,教育学院第二届“师承雪域”教师文化节开幕式暨“喜迎十九大,我的青春有担当”名师讲坛活动在T203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刘婷主持。

谭万宝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学院以“感党恩、立师德”为主题,就是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培育广大教育学院学子们的“四有教师”精神,提升大家对教师专业的认同,更重要的是传播教室文化,在民大营造尊师爱生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预祝本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坛由教育学院副教授孙淑文老师做《喜迎十九大,我的青春有担当》的学术报告,孙老师从大学生应当三种意识:树立学习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提高三种能力既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提高决策与驾驭全局的能力,增强抗压的毅力和创新的能力,通过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着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加强师范生的道德信仰,优化师范生的专业发展。为教育学院的未来添砖加瓦。

“师承雪域”教师文化节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努力营造书香满校园的文化氛围,满足广大教育学子锻炼自我的需求,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师承雪域”教师文化节是由教育学院主办的院系特色活动。主要突出教师教育的专业特色,秉承当代“四有教师”的文化品格,精心打造教书育的文化氛围。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刘婷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