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正规化推进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89次

在落实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过程中,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党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教育学院党委于920日下午举行党建工作正规化推进会,921日下午组织召开学生支部书记、班主任培训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920日下午,在党建正规化推进研讨会上,各支部书记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汇报,大家各抒己见、交流研讨,形成了关于文件整理、理论学习、材料规范整理等常规性工作的具体做法,对如何进行师生支部共建、教师支部共建、以党建带业务、更加有效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出了初步方案,对教工、学生党支部力量重新整合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921日下午,支部书记培训会主要围绕支部学生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等问题展开。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梦萨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党的流程和要求,各新生班主任、各班团支书参加培训会。培训会上,张大卫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严肃学生入党动机,规范学生入党流程,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推荐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加入党组织。

    张大卫还就十九大前的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委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班主任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好“123” 班级常态管理机制的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各级学生干部的作用,及时排查公寓隐患、矛盾,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教育学院党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育人功能。

 
 文:孙培佩/图:许亚锋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