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建军大业》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07次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庆祝第33个教师节,99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共计120人,在咸阳凤凰影城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

    《建军大业》是建军90周年献礼影篇,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影片从真实的历史事件中提炼创作素材,正确地、艺术地反映南昌起义这一震惊中外的历史事件,具有鲜明的纪实性和文献性。两小时的影片主题鲜明,扣人心弦,歌颂了毛泽东“深入群众、依靠群众”的远见卓识,周恩来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远大抱负等众多人物在特定时代背景下的光辉形象,特别是朱德在三河坝战役战前动员时慷慨激昂的演讲:“我们今天的行动,就是为了给中国革命留下种子,这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民的命运融在一起,无上光荣。”使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通过观影使广大师生深切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在观影结束师生交谈时,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谈到,组织观看这部电影,给我们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深刻的中国革命史的教育课。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一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信革命理想和信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献礼。

 

                              :刘婷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