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榜样、我行动”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59

为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英模精神,增强教职工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榜样、我行动”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影片《先遣连》。

影片讲述了1950年,为贯彻党中央、毛主席“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的战略决策,新疆军区派出由汉、回、藏、蒙古、锡伯、维吾尔、哈萨克等7个民族136人的先遣连,在党代表、团保卫股长李狄三的带领下先期进入西藏阿里地区,执行“侦查情况、发动群众”的先遣任务。他们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尊重藏族人民风俗习惯,宣传并严格执行民族政策,用行动获得了藏族老百姓无私的爱和帮助。在严寒、饥饿、疾病缺药的情况下,战士们用自己的脚印和生命丈量了阿里的一寸寸土地,绘制完善了地图上缺失的坐标,为大部队进藏创造条件,展现了先遣连战士顽强的战斗意志和不畏牺牲的精神。

通过这次观影,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团结战斗、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挣来的,是一辈辈人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当铭记历史,守护和传承老一辈先烈的革命初心,汲取榜样力量,追光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影片中先遣连战士身上的“老西藏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发挥继续教育优势,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审核:庞晓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