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第五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9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3992

 


 
1021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五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在2011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欧珠、副校长扎西卓玛、自治区外办礼宾新闻处副处长赵炳辉出席开班仪式。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办公室、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扎西卓玛主持。
欧珠代表学校向来宾致辞。他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尼泊尔青年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外侨办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中尼自建交以来,两国始终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成为邻国平等相待、合作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近日,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了友好、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将本着合作共赢的精神,建立中尼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国与南亚国家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学校已成功举办了两期尼泊尔干部研修班,我们愿意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促进两国青年的交往与交流,进一步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促进中尼两国世代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炳辉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愿同尼方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认为,举办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是促进中尼友好、加强中尼联系的有效途径。通过举办此类培训,将有利于促进中尼青年之间的互学互鉴,为中尼人民互信与友谊搭建新平台,为中尼乃至中国同南亚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尼泊尔联邦院议员拉姆普里特·帕斯万代表研修班成员讲话。他说,我们作为尼泊尔社会主义党、尼泊尔自由学生联盟、尼泊尔青年党、尼泊尔工程协会的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十分感谢西藏自治区外办、西藏民大热情周到的安排。他指出,自中尼建交以来,双方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顺利划定了两国边界,使巍峨的喜马拉雅山成为连结两国的牢固纽带。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尼方在涉藏问题上一贯予以中方坚定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将激发此次尼泊尔研修青年努力成为这些理念与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学员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国的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精准扶贫、中国与尼泊尔世代友好关系展望等专题,还将与我校大学生开展文化交流,并赴西安、杨凌、延安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文:石蕾、李肖肖/图:同东放/审核:胡艳/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